夏风逐烟听雨眠

cn:夏眠/伍妖
主平台b站@伍妖君
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大学牲
写作/绘画/电竞/分享日常生活

《伊莱乙己》

(注:本文无cp向,单纯为了恶搞我这样的先知屑玩家所做,如有漏洞欢迎指正)


第五人格的商城的格局,是和别处不同的:都是打开一个曲尺形的大界面,柜里面预备着珍宝,可以随时抽奖。打游戏的肝帝,傍午傍晚打完排位,每每花几十线索,买一个珍宝,——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,现在每个要涨到几百线索或者灵感,——靠大厅书架站着,又因为抽到头像或者非洲快乐石骂骂咧咧;倘肯多花一些线索或是碎片,便可以十连抽,或者买个骰子爱好者,做氪金大佬了,如果出到几千快乐石,那就能买一样紫皮,但这些玩家,多是非酋,大抵没有这样阔绰。只有欧皇和人皇,才踱进商城里,要线索要回声,慢慢地氪金。 

 

我从十二岁起,便在第五人格的商城里当程序员,夜莺小姐说,我样子太傻,怕侍候不了欧皇,就在外面做点事罢。外面的非酋,虽然容易说话,但骂骂咧咧说要退游的也很不少。他们往往要亲眼看着队友开没开挂当没当演员,看过官方是不是又出bug了,又向官方申诉换取线索和快乐石,然后放心。在这严重监督下,暗改也很为难。所以过了几天,夜莺小姐又说我干不了这事。幸亏侦探的情面大,辞退不得,便改为专管接受申诉的一种无聊职务了。 

 

我从此便整天的站在商城里,专管我的职务。虽然没有什么失职,但总觉得有些单调,有些无聊。夜莺小姐是一副凶脸孔,十连跪的非酋也没有好声气,教人活泼不得;只有伊莱克拉克到店,才可以笑几声,所以至今还记得。 

 

伊莱是国家队而穿紫皮的唯一的人(二遍补充:抽不到夜行基德,氪不到信仰)。他身材很高大;青白脸色,眼罩下时常夹些伤痕。穿的虽然是独行者的长袍,可是在一群金皮大佬中格格不入。他对人说话,总是满口红圈送鸟,叫人半懂不懂的。因为他姓克拉克,别人便从这半懂不懂的第五判定里,替他取下一个绰号,叫作伊拉克先知。伊莱一到店,所有氪金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伊莱,你排位又十连跪了!”他不回答,对柜里说,“给我点三层巨力,要搏命和双弹。”便排出几个线索。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,“你一定排位又十连跪了!”伊莱摘下眼罩睁大眼睛说,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“什么清白?我前天亲眼见你去地下室救魔术师,结果白送了人头,被带狗的二阶黄衣吊打。”伊莱便涨红了脸,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,争辩道,“救人不能算送人头……救人!……先知的事,能算送人头么?”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第五判定”,什么“红圈送鸟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:商城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 

 

听人家背地里谈论,伊莱原来也是国家队的成员,但终于没有成为人皇,又不会遛鬼;于是越混越难,弄到将要坐穿ban位了。幸而送得一手好鸟,便在修机时送遛鬼位一个鸟,在国家队占一席之地。可惜他又有一样debuff,便是送鸟劳神。修不到几台机,便连人带鸟,一齐去世。如是几次,叫他打排位的人也没有了。伊莱没有法,便免不了偶然做些氪金的事。但他在我们商城里,品行却比别人都好,就是从不拖欠;虽然间或没有线索,暂时记在公告上,但不出一月,定然还清,从公屏上拭去了伊莱的名字。 

 

伊莱点了三层巨力和搏命,涨红的脸色渐渐复了原,卢卡便又问道,“伊莱,你当真在国家队么?”伊莱看着问他的人,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。维克多和安德鲁便接着说道,“你怎的天天和小特轮流坐穿ban位呢?”伊莱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,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,嘴里说些话;这回可是全是网易wdnmd之类,一些不懂了。在这时候,众人也都哄笑起来,商城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 

 

有几回,隔壁监管听得笑声,也赶热闹,围住了伊莱。他便吸怒气值,给他们一人一只鸟。监管们打完鸟,仍然不散,眼睛都望着伊莱。伊莱着了慌,伸开五指将肩上的嘤嘤罩住,弯腰下去说道,“不行了,我已经五层劳神了。”直起身又看一看嘤嘤,自己摇头说,“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逆转未来?”于是这一群监管都在笑声里走散了。 

 

伊莱是这样的使人快活,可是没有他,别人也便这么过。 

 

有一天,大约是网易大改前的两三天,夜莺小姐正在慢慢的暗改,取下档案,忽然说,“伊莱长久没有来了。还欠十九个线索呢!”我才也觉得他的确长久没有来了。靓仔说道,“他怎么会来?……他坐穿ban位了。”夜莺小姐说,“哦!”“这一回,是网易发昏,竟把奈布和小特削了。然后和梦之女巫匹配,她家的女儿,动得的吗?”“后来怎么样?”“怎么样?伊莱送了三个红圈鸟,后来是在红教堂人皇机附近遛了监管240秒后皮断腿,被送到地下室雅座鞭尸。”“后来呢?”“后来实在削不了,被网易ban了。”“ban了怎样呢?”“怎样?……谁晓得?许是回不了国家队了。”夜莺小姐也不再问,仍然慢慢的算她的皮肤销量。 

 

新赛季过后,秋风是一天凉比一天,看看将近初冬;我整天的拿着提灯,也须穿上新皮肤了。一天的下半天,没有一个顾客,我正合了眼坐着。忽然间听得一个声音,“一个深渊珍宝。”这声音虽然极低,却很耳熟。看时又全没有人。站起来向外一望,那伊莱便在柜台下对了门槛站着。他变秃了,也变强了。穿一件蓝色的原皮长袍,肩上站着他的沙雕。见了我,又说道,“一个深渊珍宝。”夜莺也伸出头去,一面说,“伊莱么?你还欠十九个线索呢!”伊莱很颓唐的仰面答道,“这……下回还清罢。这一回是现钱,我要抽月相。”约瑟夫仍然同平常一样,笑着对他说,“伊莱,你又排位十连跪了!”但他这回却不十分分辩,单说了一句“不要取笑!”“取笑?要是不给红圈鸟,怎么会皮断腿被ban?”伊莱低声说道,“还不是因为网易暗改……”他的眼色,很像恳求夜莺,不要再提。此时已经聚集了几个监管者,便和夜莺都笑了。我拿了珍宝抽的快乐石,端出去,放在门槛上。他从破衣袋里摸出几个线索,放在我手里。不一会,他开了一局匹配,便又在旁人的说笑声中,带着他的沙雕慢慢走去了。 

 

自此以后,又长久没有看见伊莱。到了年关,夜莺取下粉板说,“伊莱还欠十九个线索呢!”到第二年的端午,又说“伊莱还欠十九个线索呢!”到中秋可是没有说,再到年关也没有看见他。 

 

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——大约伊莱的确把ban位坐穿了。 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