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风逐烟听雨眠

cn:夏眠/伍妖
主平台b站@伍妖君
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大学牲
写作/绘画/电竞/分享日常生活

《赞赞乙己》

赞赞子一到店,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着他笑,有的叫道,“赞赞子,你又蹭公益发通稿洗白了!”他不回答,对柜里说,“两瓶bw啤酒,要一份开小zao米饭。”便排出九份ssxs。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,“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东西了!”赞赞子睁大眼睛说,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”“什么清白?我前天亲眼见你偷了zk的公益,被网友扒出来,吊着打。”赞赞子便涨红了脸,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,争辩道,“公益不能算偷……公益!……做公益,还要分个你我?”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“想吃蛋挞”,什么“乌合之众”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  

听人家背地里谈论,赞赞子原来也读过书,也进过学,但是唱又唱不好,跳又跳不好;于是愈烂愈吹,弄到通稿满天飞。  

赞赞子喝过半碗酒,涨红的脸色渐渐复了原,旁人便又问道,“赞赞子,你当真特别刚么?”赞赞子看着问他的人,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。他们便接着说道,“你怎的没约束过fs呢?还说什么偶像失声,可是圈里很多人都没失声啊?”赞赞子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,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,嘴里说些话;这回可是全是晚安我在之类,一些不懂了。在这时候,众人也都哄笑起来: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赞赞子有一回对我说道,“你追过星么?”我略略点一点头。他说,“追过星,……我便考你一考。路人的路字,怎样写的?”我想,土豆一样的人,也配考我么?便回过脸去,不再理会。赞赞子等了许久,很恳切的说道,“不能写罢?……我教给你,记着!这些字应该记着。将来下场空瓶的时候,写披皮要用。”我暗想我们路人从不下场,而且我们也不是两个孩子的娘或者法学高材生;又好笑,又不耐烦,懒懒的答他道,“谁要你教,不是虫字旁一个下么?”赞赞子显出极高兴的样子,将两个指头的长指甲敲着柜台,点头说,“对呀对呀!……虾还有很多种身份,你知道么?”我愈不耐烦了,努着嘴走远。赞赞子刚用指甲蘸了酒,想在柜上写字,见我毫不热心,便又叹一口气,显出极惋惜的样子。

(脑洞源自知乎)

评论(18)

热度(2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